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杯新闻

世界杯历史上,至今对亚洲球队保持全胜的球队,多达21个

  • 2023-08-07 12:55:36|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乍一看是不是感觉数量很多?其实这也难怪,毕竟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还是比较弱势的,虽然卡塔尔世界杯上,日本发挥出色,接连战胜德国和西班牙,但总体上他们在世界杯赛场还是胜少负多。再加上不怎么给力的沙特,伊朗等球队拖后腿,所以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总体战绩是不理想的。

我们今天说的这21个球队当中,有一些是强队,他们面对亚洲球队,有实力上的碾压性优势,所以获胜并不意外。但有一些球队,纯粹是因为参加世界杯的次数太少,碰巧遇到亚洲球队,获得胜利,但之后就再也没机会相见,连报仇的机会也不给,所以至今也保持着对亚洲球队的全胜战绩。我们不妨就从他们说起。


这样的球队包括牙买加,乌克兰,波黑,他们至今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恰巧遇到亚洲球队并获胜,所以没什么可说的。另外,爱尔兰,瑞士,澳大利亚(虽然属于亚足联,但毕竟是大洋洲球队),阿尔及利亚,瑞典,土耳其,秘鲁,哥斯达黎加,科特迪瓦,加纳,厄瓜多尔等球队,虽然多次参加世界杯,但和亚洲球队只碰面一次,并且取胜,所以战绩也算是全胜。

值得一提的是,苏联,南斯拉夫在世界杯上也对亚洲球队保持全胜,不过遗憾的是,这两个球队现在早已不复存在。而他们的足球继承者俄罗斯,克罗地亚等球队,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另外,老牌劲旅匈牙利曾在黑白时期以9:0大胜韩国,只可惜他们现在早已沦为三流球队,丝毫不给亚洲球队报仇的机会。


下面着重说一下其中的强队。首先是英格兰,英格兰在世界杯上两次遇上亚洲球队,分别是1982年对科威特,2022年对伊朗,都获得胜利。再就是墨西哥,他们在世界杯上和韩国两次相遇,都获得胜利,另外还和伊朗有过交手,也轻松取胜。

然后,重点推出世界杯上亚洲球队最害怕的两大巨人杀手。第一个是荷兰。荷兰不仅对亚洲球队保持全胜,而且他们碰过的亚洲球队数量之多,堪称世界杯一绝。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卡塔尔这些亚洲强队,都没有躲过荷兰的炮轰。


第二个则是巴西。巴西虽然没有打过那么多亚洲球队,但他们至今已经和东亚四个球队都碰过面了,成绩是预想内的四连胜。这一点,相信中国,日本,韩国,朝鲜都心有余悸。

最后,让我们把之前提到的21个球队都罗列出来。他们是,匈牙利,苏联,土耳其,秘鲁,荷兰,英格兰,墨西哥,南斯拉夫,牙买加,巴西,哥斯达黎加,爱尔兰,瑞士,澳大利亚,乌克兰,科特迪瓦,波黑,阿尔及利亚,瑞典,加纳,厄瓜多尔。


今天之所以谈这个话题,是因为随着亚洲足球的进步,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越来越好,面对强队也越来越有自信。上述21个球队,就是亚洲球队未来在世界杯上的靶心,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亚洲球队会在这21个球队身上分别找到突破口,把他们全胜的纪录打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