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杯新闻

打江山不易,守江山更难!梅西开启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之旅

  • 2023-12-25 20:38:37|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世界杯无疑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最高舞台,卡塔尔世界杯结束还不到一年,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又将紧锣密鼓地开始,球员纷纷回归国家队备战,这其中也包括为阿根廷队夺取上届世界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梅西。
据悉,在本周开始的国际比赛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率先开战,卫冕冠军阿根廷队首战将在9月7日面对厄瓜多尔队,随后在12日还要再打一场与玻利维亚队的客场大战,梅西的世界杯卫冕之旅就此拉开大幕。
巅峰,已成回忆
两年前的八月,梅西从巴萨转会巴黎圣日耳曼,第一次离开了诺坎普球场加盟新的球队。那时的他,仅仅是一名已过巅峰期的老将,谁也不成想到他会迎来自己事业的第二次巅峰。
实话实说,梅西在巴黎圣日耳曼过得并不算太愉快,因此对于2022年年底举办的世界杯,他是十分憧憬的,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的表现机会了。
最终,在卡塔尔,梅西在迪马利亚、马丁内斯、恩佐等队友的帮助下,如愿夺取“大力神杯”,一扫近年的阴霾,完成了自己的夙愿,也再度登上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峰。
今年夏天梅西合同期满,离开了巴黎圣日耳曼加盟美职联迈阿密国际俱乐部。很多球迷认为这是梅西在释放“养老”的信号,大家将与这名世界巨星渐行渐远了。
可是,梅西并没有在迈阿密销声匿迹,彻底淡出江湖,而是用几乎场场进球的优良战绩在今年夏天掀起了一股迈阿密热浪。
在迈阿密国际,梅西既是进攻的组织者,又是进攻的终结者,用自己的肩膀扛着本来积分垫底的球队向前冲。
目前,梅西已经帮助迈阿密国际获得了北美联赛杯冠军,同时杀进了美国公开杯决赛。而在美职联的比赛中,梅西也用优异的表现带领球队走出垫底的泥潭,甚至有望利用剩余的比赛杀进季后赛。在季后赛中,他还有机会创造夺冠的奇迹。
在众星捧月之时,202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开场了。本来已经打算淡出国家队的梅西,义无反顾地入选阿根廷队参赛名单,征战即将开始的两场比赛。
出线,不是问题
在功成名就之后,梅西继续入选阿根廷队,尽管不一定能坚持到参加三年后的正赛,但是他的作用,远远不止将“蓝白军团”送进决赛圈。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称得上是最公平的比赛,因为整个南美区只有十支球队,在两年的时间里,每一支球队都要与其他九支球队进行两场主客场较量,最终以积分排定名次。
由于2026年世界杯扩军,因此以往竞争激烈的南美区也受益得到了六个晋级名额外加一个附加赛名额。而在往届,南美区只有四个晋级名额,竞争是相当残酷的。
在足球圈流传着“南美无弱旅”的说法,除了巴西队与阿根廷队双雄,乌拉圭队、哥伦比亚队、智利队都是世界准一流的强队,而厄瓜多尔队、巴拉圭队以及秘鲁队都有自己的特色,玻利维亚队则以自己的高原主场让所有南美对手感到头疼。
在以往,每次阿根廷队的出线都十分艰难,甚至有时还会被智利队、哥伦比亚队逼上绝路。
不过这一次由于扩军,阿根廷队的晋级之路宽广了许多,再加上梅西没有放弃自己的国家队责任,因此“蓝白军团”打进南美前六名绝对是轻轻松松。
旧梦,可否重温

随着阿根廷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上夺冠,这支球队的整体面貌也焕然一新,不再是前几年那支被悲情缠身的落魄队伍。
近日,主教练斯卡洛尼公布了阿根廷队参加前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名单,梅西的好帮手大多入选,还补充了一些新生力量。
与梅西同年龄层的两名老将迪马利亚和奥塔门迪入选,他俩是梅西目前在国家队最熟悉的队友,也是他的最好帮手。
在去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中生代也基本悉数入围,德保罗、恩佐、阿尔瓦雷斯、麦卡利斯特等球员是阿根廷队的支柱,他们发挥的好坏甚至比梅西的状态还要重要。
此外,斯卡洛尼的着眼点在于三年后的决赛圈,因此也适时地补充了一些没有太多大赛经验的新生代,其中最知名的是曼联球员加纳乔和布莱顿球员博纳诺特。
另外,还有四名球员是第一次被征召加入阿根廷国家队,相信经过三年的锤炼,这些才华横溢的新生代球员会逐渐成为“蓝白军团”的栋梁。
阿根廷队正以前所未有的饱满姿态迎接卫冕之战,梅西能坚持到三年后的正赛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