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杯新闻

要将纪录踩在脚底,C罗决定踢完2026年世界杯后再退役

  • 2023-12-25 20:40:50|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本周,世界足坛各大联赛暂停,又到了国际比赛日时间。目前效力于沙特联赛的C罗也在北京时间10日赶往葡萄牙备战。据悉,在C罗离开沙特之前,他正式向利雅得胜利表达了自己愿意续约到2027年1月的想法,并且表示自己将参加2026年世界杯,然后在此之后退役。
一直踢到41岁

去年世界杯开始之前,C罗在曼联过得很不愉快,最终冲冠一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曼联俱乐部以及主帅滕哈格,把曼联上下得罪了个遍,最终以提前解约为代价与“红魔”分道扬镳。
在今年1月,C罗找好了下家,这就是沙特联赛的利雅得胜利。在新的球队里,C罗是绝对大牌,超级巨星,因此过得非常舒心。他与新东家签约至2025年,每年的预期收入总额能达到两亿欧元。
在上个赛季,虽然C罗在利雅得胜利频繁进球,但是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冠军。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C罗的到来带火了整个沙特联赛。今年夏天,数十名在欧洲联赛功成名就的球星步C罗的后尘登陆沙特联赛,一时间沙特各支球队明星云集,好不热闹,连梅西都差点动心去了利雅得新月。
因此,本来在异国他乡独自打拼的C罗拥有了像本泽马这样的昔日好友,再也不寂寞,加上在新赛季又为利雅得胜利夺取了阿拉伯冠军杯的冠军,C罗心情大好,在深思熟虑后他表示自己愿意与利雅得胜利续约至2027年,并将以利雅得胜利球员的身份去征战2026年世界杯。
这样,在足球圈里已经打拼20多载的C罗将要一直踢到41岁,这不仅考验着他的承受力,同样也考验着C罗体能师的能力。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高水平训练方式的提升,现在足坛常青树并不少见,布冯、伊布、华金、萨内蒂都是年过四十才退役,C罗踢到41岁也并不是难事。一方面沙特联赛对抗水平比欧洲五大联赛逊色不少,C罗可以免受非必要的伤病,另一方面他对身体的管理力度和自控能力都要比其他球员高出一些,因此对C罗而言,踢到2026年世界杯之后没有太大的问题。
要成世界杯第一人
C罗希望坚持到2026年后再退役,并不全是奔着利雅得胜利丰厚的年薪而去,而是想为世界杯冠军做最后的冲击。功成名就的他拿冠军拿到手软,唯独缺少最有分量的“大力神杯”。
在去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当葡萄牙队被摩洛哥队淘汰时,很多球迷都认为C罗很难坚持到下一届世界杯了,就连他能否参加2024年欧洲杯也是一个未知数。现在,一切的谜底都已揭晓,C罗不仅将率队征战明年的欧洲杯,同样也会参加2026年的世界杯。
现在,C罗正在与队友一起为欧洲杯出线权而奋战。目前他们在欧洲杯预选赛上已经获得了六连胜,状态火得很,小组出线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因此在本周的欧预赛开打之前,心情极佳的C罗看到了葡萄牙队崛起的希望,决定为自己的国家队一直奋战到2026年。
葡萄牙队在去年世界杯失利后将保守的老帅桑托斯换掉,取而代之的是让比利时队步入黄金时代的主帅马丁内斯。这名主教练的到来,让葡萄牙队的阵容焕然一新,除了C罗外,主力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正是当打之年。他们拥有B席以及B费领衔的豪华中场,锋线上也是人才济济,有菲利克斯、若塔、莱奥以及更年轻的拉莫斯,可以说,这样的青年军足以让葡萄牙队争霸欧洲杯,并且在下届世界杯上也大有可为。
在这样的一片繁华景象中,怎么能少得了C罗的身影。如果葡萄牙队顺利晋级2026年世界杯且C罗没有重大伤病,那么他将以41岁的高龄成为连续六届参加世界杯的球员,这一纪录前无古人,也许后无来者了。
在去年世界杯对阵摩洛哥队时,C罗就已经追平科威特球员穆塔瓦,并列成为世界上成年男子足球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现在又过去了大半年,C罗早已稳居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一的宝座。如果再征战三年,那么他的国家队数据将达到一个惊人的高度,同样无人能破。
C罗的足球人生,就是奔着不断破纪录而去的。
绝代双骄再度比拼?
当C罗决定参加2026年世界杯时,全世界的球迷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另外一个人,那就是梅西。比C罗小两岁的梅西同样步入职业生涯末期,在今年六月离开欧洲足坛加盟迈阿密国际,这也预示着梅西开始准备退隐江湖。
但是,让大家始料未及的是,梅西在迈阿密国际又火了一把,他的足球意识与破门能力与以往相比有增无减,成为今年夏天足坛最耀眼的明星。
以梅西的能力,参加三年后的世界杯没有障碍,就看他的心气如何了。C罗有的他都有,C罗没有的他也有了,唯一能让他动心的,就是让阿根廷队成为世界杯卫冕冠军。
比C罗还要小两岁的梅西如果能再次参加世界杯,那么“绝代双骄”的神话将延续到2026年,这是球迷们十分盼望与期待的,足坛的不老传说也将继续下去。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