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足球资讯

展望未来国足主帅李铁这么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到德甲、西甲效力

  • 2021-09-07 17:18:29|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8月22日讯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李铁领衔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终于有机会在上海组织新一期集训。虽然这份名单中有几名实力强劲的归化球员,但与阵容中大部分球员都在欧洲赛场踢球的日本相比,吴磊是目前国家足球队唯一一名在外留学的球员。面对这种情况,国足主帅李铁最近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的设想。李铁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球员从西甲和德甲回归。

中国国足主教练李铁

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李铁。

李铁说:“每次比赛升国旗、奏国歌,都是国足球员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如果有一天,国家队只有15个人来中国训练,其他人都从德甲和西甲回来,那就太好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在2002/03赛季在赞助商的帮助下,与李玮峰一起被租借到英超球队埃弗顿。租借期满后,李铁完成永久转会,在埃弗顿效力了4个赛季。在此期间,李铁代表埃弗顿出战了34场英超比赛和6场杯赛。后来,他在2006年转会到谢菲尔德联队,并在那里踢了两个赛季。或许正是因为他曾经走出国门,感受到了中国足球与足球发达国家的差距,李铁才希望更多的球员有机会走出国门,到更高水平的足球联赛中学习和锻炼。

事实上,在2002年国家足球队打进韩日世界杯决赛圈前后的这段时间里,中国男足球员中的陈阳、李铁、孙继海、邵佳一等人都出国踢过英超和德甲。但由于中国男足成绩的退步,以及对球员出国留学的不重视,唯一一位出国留学的球员武磊直到2019年亚洲杯结束才重新出现。但正如李铁所说,中国男足不应该只满足于把武磊送出去,更应该考虑长远,让更有实力的球员得到和武磊一样的训练机会。

足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