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分组出炉,男足错过上上签,小组第2是目标

  • 2023-07-28 21:31:24|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赛区第二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进行,最终中国男足与韩国、泰国、新加坡/关岛的胜者一起被分在了C组。


由于2026年世界杯扩军,由原来的32支球队扩充到了48支球队,所以亚洲赛区分到的名额也提升到了8.5个,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也给了中国男足更多的希望和机会。

这届世预赛,一共有46支亚洲球队报名参加,整届世预赛分成5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排名后20名的20支球队进行比赛,胜利者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第一阶段的10支胜利者与排名前26名的26支球队,一共36支球队分成9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的前2名进入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18支球队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的前2名,合计6支球队直接晋级世界杯,而每个小组的3-4名进入第四阶段。


第四阶段:6支球队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的第1名,直接晋级世界杯,而2个小组的第2名进入第五阶段。

第五阶段:2支球队决出一支胜利者,参加洲际附加赛。


目前,世预赛还没正式开始,但是第一阶段的对阵和第二阶段的分组已经出炉了。

中国男足虽然排名一直在下降,但目前还在前26名以内,所以不需要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直接进入第二阶段。

但是遗憾的是,在第二阶段分组抽签中,中国男足因为排名亚洲第11名,无缘第一档球队,只能分在第二档,值得一提的是,阿曼排在亚洲第9名,被分在了第一档,中国男足的排名,已经被阿曼反超了。


虽然被分在第一档,但阿曼在第一档中的实力算最差的,所以如果能跟阿曼分在一组,也算上上签。

但是,最终中国男足却抽到了韩国,韩国近几年排名也有所下降,目前排在亚洲第4。而另外2个对手是泰国、新加坡/关岛的胜者。

泰国的排名是世界第113名,与中国男足的差距是23名,这个距离并不算大。所以,在第二阶段,中国男足最大竞争对手应该是泰国。


只要战胜泰国和弱队新加坡或者关岛,那中国男足就能锁定小组前2,晋级第三阶段的比赛。至于战胜韩国拿到小组第1,恐怕在实力范围之外。

而一旦进入第三阶段,那才是真正的“战场”,因为那里没有弱队,从排名来看,亚洲这些第一档球队,除了阿曼之外,实力都在中国男足之上,包括日本、伊朗、澳大利亚、韩国、沙特、卡塔尔、伊拉克、阿联酋。


所以,如果没有意外,第三阶段的3个小组,每个小组都至少包含2支第一档球队,所以中国男足想要通过第三阶段直接获得世界杯资格,只能看运气。而在第四阶段拿到小组第1,争取第7个或第8个晋级资格,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附上分组情况和国足赛程。

A组:卡塔尔、印度、科威特、阿富汗/蒙古

B组:日本、叙利亚、朝鲜、缅甸/中国澳门

C组:韩国、中国、泰国、新加坡/关岛

D组:阿曼、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中国台北/东帝汶

E组: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中国香港/不丹

F组:伊拉克、越南、菲律宾、印尼/文莱

G组:沙特、约旦、塔吉克斯坦、柬埔寨/巴基斯坦

H组:阿联酋、巴林、也门/斯里兰卡、尼泊尔/老挝

I组:澳大利亚、巴勒斯坦、黎巴嫩、马尔代夫/孟加拉国

第一轮 2023年11月16日 客场 泰国vs中国

第二轮 2023年11月21日 主场 中国vs韩国

第三轮 2024年3月21日 客场 新加坡/关岛vs中国

第四轮 2024年3月26日 主场 中国vs新加坡/关岛

第五轮 2024年6月6日 主场 中国vs泰国

第六轮 2024年6月11日 客场 韩国vs中国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