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足球资讯

2026年世界杯再次扩军,1958年的一个场景有望再现——从英国说起

  • 2023-09-27 16:29:16|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2026年世界杯将史无前例地出现48个球队。虽然全世界球迷对扩军褒贬不一,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世界杯变得更热闹了。其实世界杯不仅有体育竞技的属性,还有大众娱乐的属性。世界杯不仅是各个球队进行体育竞争的舞台,同时也是展现各自文化魅力的舞台。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世界杯扩军是有意义的。


其实每届世界杯都会因为某些球队的缺席而让人觉得遗憾。比如近两届世界杯,意大利都没有入围正赛,这让全世界的意大利球迷异常失望。虽然扩军也未必能保证意大利百分百入围,但起码晋级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另外,像挪威,爱尔兰这些球队,虽然实力达不到顶级,但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这样的球队无法入围,也是一种遗憾。而随着扩军,这些球队的晋级概率也会随之增加。

从32到48,这次扩军的力度是非常大的。对欧洲足坛来说,至少能增加四五个名额。而1958年世界杯的一个著名场景,或许会随着这次扩军,在2026年世界杯得到再现。


我们从英国足球说起。说到英国足球,大家第一想到的是英格兰。但要知道,英格兰只是英国的一部分,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都属于英国的范畴。这四个球队当中,英格兰的实力当然是最强的,同时他们也是1966年世界杯的冠军。相比之下,其他三个球队的实力就弱了很多,在世界杯上也没什么存在感。像威尔士,2022年他们才第二次打进世界杯;苏格兰在上世纪的世界杯赛场还经常露面,新世纪以来直接消失;至于北爱尔兰,就更不用提了。

1958年世界杯对英国足球来说,绝对是特殊的一届世界杯。因为这届世界杯,英国四队全部出场,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的一次。


当然,从成绩上来说,1958年世界杯英国四队都乏善可陈,除了威尔士打进八强之外,其他三队都折戟小组赛。但是这个英国足球全面呈现在世界杯上的盛况,却是值得铭记的。

2026年世界杯,欧洲名额增加,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的机会来了。原本很难打进世界杯的他们,这次绝对有希望入围。苏格兰近些年实力大增,上届世界杯就打到了附加赛,而2024年欧洲杯预选赛上,苏格兰目前力压西班牙排在小组第一,晋级基本无忧。把这样的状态用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大概率能晋级。至于威尔士,2022年世界杯就入围了,把状态保持住,2026年希望依然不小。

相对来说,北爱尔兰稍微弱一些,想要打进世界杯,需要奇迹和运气。


如果2026年世界杯,英国四队能把握好机会,一起打进正赛,那么1958年世界杯英国四队全体露面的场景,就会重现。不知道时隔68年之后,这样的剧本能不能再来一遍。

足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