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足球资讯

孙雯大手笔!水庆霞愿望被满足,中国女足世界杯夺冠希望飙升

  • 2023-02-14 14:24:11|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中国女足正在西班牙集训,球队即将迎来连续四场热身赛,这四场比赛全部都是跟欧洲球队较量,因为水庆霞过去一个阶段的战术训练部署以及接下来的热身赛计划,完全都是围绕着欧洲球队的技术特点准备的,因为在世界杯上决定中国女足命运的两支球队都来自欧洲,分别是丹麦和英格兰,这两支球队将会跟中国女足争夺小组出线权,这两支球队如果研究不明白,一切都等于零。



接下来的连续四场热身赛,其实我们并不看重结果,而是看重在比赛中与欧洲球队的差距,会暴露出哪些问题,然后针对性提升,能够在世界杯之前找到更多问题完善提高,这有助于我们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所以说这也是我们一切备战都围绕欧洲女足进行的主要原因。其实在前一个阶段国内备战的时候,水庆霞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我们跟欧洲女足之间的差距,就是体能。

水庆霞表示:我们与欧洲球队相比,跑动距离能达标,但冲刺跑不够。 其实通过这一点还是反应出来运动员的体能储备无法支撑大家在高强度比赛中的连续冲刺能力,虽然也可以有着不错的跑动距离的数据,但是更多的都是一些无效的跑动,在场上给对手带来不了任何威胁被动的跑动,虽然跑动距离的数据好看,但是对于中国女足战斗力带来不了任何价值。


但是如果中国女足拥有非常强的体能基础作保障,支持中国女足这些优秀的球员可以在比赛中持续冲刺跑,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可以给对手更大的压力,这就会让中国女足的整体战斗力翻倍提升,但这需要有强大的体能基础做保障,而此前中国女足并没有顶级的体能教练做针对性训练,中国女足的教练团队与男足相差甚远,男足配置都是世界一流,女足配置连亚洲一流都算不上。


但是在水庆霞提出了中国女足体能差需要补强这个观点之后,孙雯也是斥重金、大手笔运作完成了中国女足新的体能教练火线驰援,跟随球队一起驰援西班牙,这位体能教练此前也是中超联赛金元足球时期在大连和深圳多支中超俱乐部担任体能教练的塞德里克,目前已经成为水庆霞教练组的一员,作为一名优秀的体能教练,将会帮助中国女足带来更大的体能帮助。


中国女足只要把体能问题解决好了,球队就具备了跟欧洲球队抗衡的实力,球队的拼劲斗志是不需要担心的,缺少的就是体能基础作保障,眼下孙雯满足了水庆霞的这个愿望之后,相信球队接下来也会拿出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比赛状态,打出更强的战斗力,结合多场热身赛的磨合,争取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而相比之下一直享受着世界一流配置的男足和负责男足工作的陈戌源,或许真的感觉到羞愧了。

足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