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定了!2026年世界杯赛程出炉;苏翊鸣夺2024年个人首冠

  • 2024-04-15 21:03:23|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美加墨世界杯赛程确定

美加墨世界杯揭幕战宣传海报(国际足联官网)
北京时间5日凌晨,国际足联正式宣布,2026年美加墨(三国联办)世界杯的揭幕战将于2026年6月11日在墨西哥城的阿兹特克球场举行。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将于6月12日分别在洛杉矶和多伦多举行。三四名决赛将于2026年7月18日在迈阿密举行,决赛则将于2026年7月19日在纽约/新泽西举行。
瞰体坛
迈阿密国际香港表演赛
梅西未登场

梅西向球迷致意
在4日迈阿密国际队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的足球表演赛中,备受瞩目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未能上场。赛后,迈阿密国际主教练马蒂诺解释称,这是团队根据球员伤病情况共同做出的决定。当天尽管现场球迷多次高喊梅西的名字,但最终未能如愿。比赛最后时刻,一部分球迷开始提前退场,甚至高喊“退票”。马蒂诺透露,这位阿根廷人的肌肉有些炎症,且情况持续有些日子了,他希望能够得到球迷们的谅解。香港特区政府就此回应表示,主办单位欠球迷一个解释,并表示相关部门会根据协议条款与主办单位跟进。
瞰体坛
同曦队终结北控队八连胜
4日晚,北控男篮客战同曦,这是春节前CBA联赛的最后一轮角逐。由于北控队在防守端出现了一些问题,再加上中锋邹雨宸受伤、张帆状态不佳,最终以110比122输掉了比赛,球队史无前例的八连胜就此终止。截至目前,北控队的战绩为23胜16负,暂列积分榜第七。
瞰体坛
苏翊鸣夺2024年个人首冠

苏翊鸣
北京时间4日,“X GAMES中国”2023-2024滑雪巡回赛总决赛落幕。北京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苏翊鸣发挥稳定,最终凭借第二轮97.33分的成绩轻松夺冠。“X GAMES 中国”是顶尖极限运动赛事IP“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特设的中国区官方滑雪赛事。
瞰体坛
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
入堂仪式举行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左一)与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优秀集体、1992年奥运会中国女篮成员及颁奖嘉宾在仪式上合影
4日,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陕西延安举行。经提名、推举和终审三个阶段,本届中国篮球名人堂产生“杰出运动员”六人,其中男运动员三人为黄柏龄、张卫平、匡鲁彬,女运动员三人为李世华、柳青、李昕。刘贵乙、陈道宏以“杰出教练员”身份入堂,龚培山以“特别贡献人士”身份入堂。1992年奥运会中国女篮和“八路军第120师战斗篮球队”分别作为“优秀集体”和“特别致敬集体”入堂。
瞰体坛
泰国羽毛球大师赛
国羽收获男双冠军

何济霆(右)/任翔宇举起冠军奖杯
2024年泰国羽毛球大师赛4日进行了各单项决赛,中国队收获男双冠军和女双亚军。其中,男双决赛由中国队的何济霆/任翔宇迎战本土组合佩拉查伊/帕克卡波,两人先丢一局,但最终逆转取胜。女双决赛,中国组合李怡婧/罗徐敏经过三局苦战不敌泰国组合,获得亚军。
瞰体坛
NHL球员将参加
2026、2030年冬奥会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主席加里·贝特曼近日宣布NHL球员将参加2026、2030年冬奥会。国际奥委会3日表示欢迎相关各方达成的这一决定。这将是NHL球员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时隔12年重返冬奥会的舞台。
声体坛
李盈莹:“脚踏实地备战奥运”

李盈莹(左)在决赛中扣球
4日,刚刚卫冕2023-2024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以下简称联赛)、获得球队第十六个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凯旋抵津。本赛季总计得到327分的李盈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中国女排再次站上奥运会赛场,也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留遗憾。我无法预估我们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但我会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地训练,尽最大的努力,期待最好的结果。”
声体坛
三笘薰:“通过本届亚洲杯
切身感受自己还很弱小”
4日,日本男足球员三笘薰更新社交媒体,他表示:“本届亚洲杯感谢各位的声援。不过自己未能给球队做出贡献,通过本届赛事切身感受到自己还很弱小这个事实。非常心痛,但要努力接受这个结果,回到球队还要继续努力。”在北京时间4日凌晨进行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1比2不敌伊朗队,未能取得半决赛的门票。
声体坛
郑薇:“竞技体育不可能
总是向高走”
 
中国女篮将于本月8日至11日在西安参加奥运资格赛的比赛。目前,女篮姑娘们已经前往西安。日前,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竞技体育不可能总是向高走,它会是波浪形的。但是我们要争取每次都往上走,这个压力是非常大的,加上大家对中国女篮的期望值越来越高,更多的期待也带来更多的压力。”
声体坛
佩楚卡:“让体育回归教育”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佩楚卡日前接受采访时并表示:“搬到‘奥林匹克之都’洛桑不但会增进与各国际体育组织之间的联系,更是让体育回归教育的新开始。我们必须推广国际中体联的理念,让体育回归教育,让这个理念得到传承和认知。”国际中体联一月份将总部从比利时移到瑞士。虽然人员全部搬进新办公室还需要时间,不过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聚体坛
多哈游泳世锦赛捷报频传!
中国队“冲向”巴黎
北京时间4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巧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惊艳的表现和极低的失误率,蝉联冠军。
本届游泳世锦赛中,中国队不仅在花样游泳项目上表现出色,跳水项目作为绝对强项展现出高出一档的实力。4日当天,在跳水项目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宗源/龙道一以高分摘得冠军。

王宗源(右)/龙道一在比赛中
2024年游泳世锦赛2日在卡塔尔多哈开赛。据悉,本届世锦赛创造了该赛事历史上最大的参赛规模,来自201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运动员登场角逐,他们正在参加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水球、游泳和高台跳水6个大项、共计75个小项奖牌的争夺。其中,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和水球项目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赛,游泳项目是以成绩是否达标来决定奥运会参赛资格。由于关乎奥运资格,因此竞争十分激烈。
作为巴黎奥运前最后一个阶段的资格赛,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吸引众多高手。其中,中国跳水队派出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内的13名选手(女子5人,男子8人)。尽管中国队已经在2023年福冈游泳世锦赛上拿到满额参赛资格,但要借助本届世锦赛选拔出奥运参赛阵容,并考察对手情况。全红婵和陈芋汐在这个奥运周期统治了女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比赛的赛场,实力断层领先于其他选手,而男选手中的谢思埸和王宗源之间的碰撞也格外引人关注。
2023年世锦赛,中国花游队收获3金1银1铜。在去年杭州亚运会上,中国花游队也锁定双人和集体项目巴黎奥运席位。本届多哈世锦赛,中国队首次参加全部11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花游队在赛后庆祝
中国泳军此次前往多哈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可谓“小将当家”。据了解,中国游泳队派出21名运动员(女子13人、男子8人)参加游泳项目,2023年取得优异战绩的张雨霏、覃海洋缺席,李冰洁是中国游泳队唯一征战多哈的奥运冠军。她表示:“这次世锦赛有很多强劲的对手,但我会尽力去拼,把握机会。”此外,18岁的余依婷以及19岁的潘展乐分别作为女子混合泳和男子自由泳小将中的新星,他们的表现值得关注。
本届世锦赛水球比赛将至少产生4支男子队伍和2支女子队伍入围巴黎奥运会。中国男子水球队与希腊队、法国队和巴西队分在B组,将全力争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中国女子水球队由于已获得巴黎奥运参赛资格,本次比赛以练兵为主。
此外,公开水域游泳方面,男、女10公里是奥运比赛项目。2023年中国全国马拉松游泳锦标赛暨多哈世锦赛选拔赛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辛鑫,向奥运资格发起冲击。北京时间3日下午结束的女子10公里游泳决赛中,辛鑫以第37名完赛,已获奥运资格。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