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杯新闻

时隔6年再胜梅西,C罗换队数据罕见占优,2022世界杯定2人地位

  • 2022-05-27 00:12:35|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除了万众瞩目的欧冠决赛之外,欧洲的俱乐部层面的赛事已全部结束,而“绝代双骄”C罗梅西则将迎来休息调整。上个休赛期两人一同更换球队,在各自球队中的表现如何呢?如今就来简单罗列一下。时隔12年后C罗重回梦剧场,可结果却与最初的想象相差甚远,甚至可能会成为C罗生涯末期的一大黑点。梅西则离开本属于他的“温室”巴萨,生涯首次加盟其他球队法甲豪门大巴黎。


与当年在西甲时正面交锋不同,如今2人更多的还是隔空对决,而且从2人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生涯发展轨迹已有截然不同的方向。重回曼联的C罗代表球队各项赛事出战39场,共打进24个进球以及3次助攻,联赛层面31场比赛18个进球3次助攻,欧冠方面则有7场比赛6个进球,在进攻端的威胁性以及进球效率依旧如巅峰时期。


而生涯首次更换球队的梅西,给球迷的印象就是不适应,在场上比赛也踢得比较难受。虽然也代表大巴黎出战34场比赛,收获11个进球并有14次助攻,可是在场上的表现却与在巴萨时截然不同,甚至不少时间段内在场上表现得都非常挣扎。而且从数据方面来看,无论联赛还是欧冠都不如C罗,这也是C罗时隔6年之后,又一次在进球数据上压制梅西。


在两人各自更换球队之后,都迎来全新的角色需要融入,其实对于梅西来说更是如此。相比之下C罗究竟要做的事情更加简单,完全可以用“眼中只有球门”来形容。本赛季场均3.7次射门高居英超第二,放眼五大联赛也可以高居第六。可C罗之所以被定义为巨星,就是因为在有如此多机会的情况下可以充分把握住,本赛季37次射正球门就打进18个进球,平均2次射正就可以打进1球。


反观梅西来到大巴黎之后进球数暴跌,虽然有着11次击中门柱的尴尬,但这也难以掩盖在进球方面的威胁性下降。可是在助攻以及传球威胁性方面却大大提升,位置后撤后的梅西助攻数大幅上涨,俨然已经成为大巴黎在进攻端绝对的组织进攻核心,毕竟在进球方面可以将其交给“姆总”姆巴佩,助攻加送人情一举两得,对梅西来说何乐而不为?


虽然在数据对比层面C罗胜出,可球队方面却四大皆空,甚至重回曼联之后还创造一系列的队中耻辱纪录,这可以说是与当初重回曼联时的目标截然相反,而梅西好在有一座联赛冠军遮羞。可即便如此在欧冠赛场上两人却双双折戟,这简直就是对欧冠第一和第二射手的屈辱。不过单纯从俱乐部方面来考虑的话,两人可以说已经无欲无求,最为重要的还是国家队层面的荣誉。


C罗梅西之间的比较一直未停歇,相信在未来很多年即使两人退役,也都会是球迷间最热议的话题,相信两人之间也希望可以有决定性的因素来分出胜负,比如说即将到来的卡塔尔世界杯。本届世界杯都可能是两人的最后一届,如果说其中一人能夺得冠军的话,肯定将直接锁定“球王”的地位,两人之间的比较也将就此分出胜负。所以说本届世界杯两队走多远?能否站在世界之巅?也将决定着C罗和梅西两人的历史地位孰高孰低。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