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加墨世界杯直播

俄罗斯加入亚足联?国足2026世预赛或添超强对手

  • 2023-02-06 23:39:05|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有关俄罗斯加入亚足联的消息,尽管此前一直停留在传闻阶段,但从最新的情况来看,它正在接近成为现实。著名记者马德兴透露,在亚足联大会上,俄罗斯已经和亚足联官员接触,最快可以参加2026年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若果真如此,国足又将增加一个超强的对手。当然,或许还轮不到国足担心。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俄罗斯目前被拒绝参加欧足联的赛事。俄罗斯仍在争取参赛,但如果接下来和欧足联再度谈崩,那么他们将立即改变策略,谋求加入亚足联。在此前的亚足联会议期间,俄罗斯方面已经和亚足联高层有过会面。一旦俄罗斯正式加入亚足联,他们最快将可以参加2026年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俄罗斯加入亚足联的消息,已经从一个不靠谱的传闻,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若最终此事成真,对于每一个亚洲球队来说,恐怕都不算一件好事,因为以俄罗斯队的实力,一旦加入亚足联,他们毫无疑问将是亚洲最强球队。日本、伊朗、韩国、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等一流强队都会感到巨大的压力,更不用说中国队。



2026年世界杯将由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共同承办,决赛圈扩军48队参赛,而亚洲区则有8.5个名额。在2022年FIFA国家队年终排名中,中国队排在第80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1位。如果加上俄罗斯,国足更将落至第12位。从这个角度分析,俄罗斯根本就不是国足的强劲对手,因为国足甚至没有担心的资格。



无论俄罗斯是否加入亚足联,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当务之急不是瞎操心,而是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过去3年时间里,中超联赛的水平大幅下滑,如何重振本土联赛,这才是中国足协最应该考虑的事情。至于俄罗斯队,至于世预赛,或许现阶段中国队更应该考虑的,是将自己排名提升至亚洲前十范围内。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