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加墨世界杯直播

国足冲击下届世界杯不现实 应积极锻炼年轻球员并把握洲际赛事

  • 2023-02-06 23:38:03|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想每天都接收到这样的体育资讯和评论解说吗?请点击本文右上角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

下一届世界杯赛事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联合举办。而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届世界杯赛事将有48支球队参赛。而亚洲球队则拥有8.5个名额。这似乎给了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正赛的一个希望。不过对于目前的中国男足来说,我们更应该做的是从长远利益考虑大力发展青训。并且积极促进国足阵容更新换代,努力提升年轻球员实力。把目光放得长远一些并且把世预赛当成很好的练兵方式,把主要精力放到洲际赛事上。



实际上中国足球如果集国内最强阵容去冲击下一届世界杯正赛的话,是完全有希望的。但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国家队需要继续使用像吴曦、张琳芃等老将出场。郝俊闵这名老将在中场的把控能力显然很强,但是1987年出生的蒿俊闵到今年三月份就已经36周岁了。更何况此前的国足在有艾克森、阿兰、洛国富等归化球员的助阵下,才能勉强与其他亚洲强队进行一搏。比如1比1战平了沙特队以及1比1战平了澳大利亚队。


蒿俊闵
归化球员的加入无疑很好地提升了,中国男足的实力。但是这些归化球员年龄也已经偏大,洛国富在媒体面前也表示他将在2024年退役。这也意味着洛国富不能帮助国家队打完世预赛的全部赛程。更何况归化球员的出场也会挤占国家队的名额。


洛国富
如果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让一些快要退役的老将以及归化球员来挤占名额,而只安排一两名年龄相对年轻的球员出场来去征战世预赛的话,或许国足有能力冲进下一届世界杯正赛。毕竟亚洲区有8.5个名额,我们跻身进入前八名的希望也还是存在的。但是对于年轻球员的历练以及国足长远利益的考量来说,显然是不利的。



所以对于目前的国足来说,放弃世预赛去冲击世界杯正赛的目标,而把重心放在培养年轻球员身上并且让我们国内各级国字号球队更加努力积极地去在各自的年龄段洲际赛事中去拼好的成绩,这显然更加现实。也更有利于年轻球员们去提升实力。并从长远的角度出发来提升中国足球的实力。


U20国足球员们
首先我们的U20国足在缺少何小珂等主力的情况下,顺利地冲进了U20亚洲杯正赛。而这一批球员是以03和04年龄段球员组成。他们的前身是04年龄段球员还冲进过亚少赛正赛。这一批球员就很有希望另外杨晨率领的U17国足也顺利地冲进了U17亚洲杯正赛。扬科维奇所率领的U24国足由于没有参加U23亚洲杯预选赛,比较遗憾。但今年的杭州亚运会正赛也是这一批球员积极努力的方向。



所以我们的中国足球应该尽全力把精力放在洲际赛事上。况且足协一直在积极推进国家队阵容年轻化进程。扬科维奇也是备选国家队教练员之一。他们也是备战下一届世预赛的适龄球员。如果让扬科维奇军团在加入张玉宁等极个别实力较强的球员来组成新的国家队去备战世预赛的话,或许我们很难冲进世界杯正赛。但是这也有利于积极的推进阵容年轻化进程。并且我们应该放眼于洲际赛事,而不要急功近利的注重国际赛事。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