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杯新闻

2026年世界杯举办地即将揭晓,摩洛哥或将成为黑马?

  • 2023-05-08 19:24:35|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世界杯开幕在即,而本届赛事的第一个悬念也即将揭晓,国际足联将于开幕式前一天(6月13日),在摩洛哥,以及联合申办的加拿大、美国、墨西哥之间,投票决出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地。



来自非洲的摩洛哥,曾四次申办世界杯,均告失败。究其原因,缺乏经济及基建能力,一直是他们最大的劣势,尤其在26年世界杯将扩军至48队的情况下。

不过,摩洛哥现在也有了自己的优势,去年国际足联修改了选制,从过去只有25位执委投票,变成了除候选国外一个成员协会(共207个)一票。



作为伊斯兰国家,摩洛哥拥有着一大票穆斯林兄弟的力挺(这里就有56票了)。而由于当地时间,符合欧洲球迷的观赛需要,他们也获得了一些欧洲国家的支持。



再看加、美、墨三国,除了经济及基建实力外,他们最大的申办优势,便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他在个人推特账号上霸气直言,谁敢不把票投给美国,他就跟谁翻脸。

然而,大美哥申办的最大劣势,也是特朗普。他上台后的一系列政策,曾多次遭到国际足联高层的严厉指责,而他前面的那番话,也被认为是政治干预足球的铁证。



有人根据民调分析,这次不少国家,会因为特朗普在本国民众心中的形象不佳,而拒绝投票给这三国。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