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卡塔尔世界杯直播

0-0到5-4!亚洲第4神了,连续5届晋级世界杯,亚洲区6队创纪录

  • 2022-06-16 17:36:16|
  • 作者:|
  • 来源:世界杯直播吧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全部落下帷幕,在2场洲际附加赛中,来自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哥斯达黎加脱颖而出,成为最后两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澳大利亚与秘鲁大战120分钟难分伯仲,在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替补门将发威,最终以5-4淘汰南美劲旅晋级,澳大利亚连续5届进军世界杯,历史上第6次晋级,亚足联共有6支球队进军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创造历史。

澳大利亚自从加入亚足联以来,在2010年,2014年,2018年,2022年连续4届成功从亚洲区的世预赛中脱颖而出。上届世预赛中,澳大利亚通过附加赛杀入世界杯,本届世预赛中,澳大利亚和日本,沙特,中国,阿曼以及越南分在一个小组中,最终澳大利亚以4胜3平3负的成绩积15分排名小组第3,进入12强赛的附加赛,附加赛的对手是阿联酋,澳大利亚以2-1的比分战胜阿联酋进入洲际附加赛。秘鲁在南美区世预赛中以7胜3平8负的成绩排名第5,获得一个洲际附加赛的资格。

澳大利亚对阵秘鲁,阿诺德排出1250万欧元的首发阵容,杜克,莱基,杰克逊,穆伊,瑞恩等主力悉数上阵。秘鲁队派出2985万欧元的首发阵容,拉帕杜拉,克朝左斯蒂安,雷纳托,安德尔领衔出战。两队曾在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中相遇,当时秘鲁2-0获胜。比赛开始第3分钟,澳大利亚后场长传,米切克杜克左路停球后远射打高,接着秘鲁队反击中,阿德文库拉下底传中,禁区内拉帕杜拉前点头球攻门顶高。

第16分钟,澳大利亚获得右路角球,穆伊开出角球吊进禁区内,杰克逊头球顶高。第25分钟,奎瓦右路突进禁区内被欧文放倒,但主裁没有表示。第40分钟,博伊尔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欧文头球攻门顶偏。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平。下半场第53分钟,秘鲁反击,拉帕杜拉接队友的横传后进入禁区内停球过大被瑞恩将球没收。第66分钟,秘鲁左路开出任意球,奎瓦左路得球后突破进入禁区内小角度抽射打偏了。

第88分钟,欧文左路送出直塞球,马比尔突破后下底倒三角蜀犬吠日传,赫鲁斯蒂奇禁区弧顶处迎球怒射被门将扑住。第91分钟,穆伊右路送出过顶长传,欧文禁区内倒地但主裁没有表示,双方常规时间内战成0-0平,两队进入加进赛。加时赛中,秘鲁率先进攻发力,第99分钟,弗洛雷斯禁区弧顶处拿球后转身抬脚就射被瑞恩没收。第106分钟,拉帕杜拉左路接到队友的直塞球后突破下底倒三角回做,奎瓦禁区内打门偏出球门。随后秘鲁左路的进攻卷土重来,禁区内弗洛雷斯接到队友的传中球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出,秘鲁错失绝佳的进球机会。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在第119分钟用替补门将瑞德迈恩换下马修瑞恩。

最终双方大战120分钟未分胜负,两队进入点球大战,澳大利亚先罚,博伊尔主罚的点球被秘鲁门将扑出,拉帕杜拉将球罚进,秘鲁1-0领先澳大利亚。第2轮,穆伊罚进,卡朗同样罚进,第3轮中,古德温主罚命中,阿德文库拉主罚点球打在立柱上弹出,双方战成2-2平。随后的4到5轮中,赫鲁斯蒂奇,麦克拉伦,和塔皮亚弗洛雷斯主罚命中,两队战到4-4平。关键的第6轮中,马尔比主罚命中,压力来到秘鲁队身上,秘鲁队主罚的是巴莱拉,巴莱拉主罚的点球被瑞德迈恩扑出,最终澳大利亚以5-4的比分淘汰秘鲁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篮球直播 更多>

    暂无相关直播

返回顶部